SMEs企业竞争力最快明年回归常态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机构报告称,泰国中小企业(SMEs)竞争力已展现出了微弱改善的信号,但重返50中值估计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初。

泰国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泰国中小企业季度竞争力报告指出,如果从2季度SMEs企业展现的竞争力来看,似乎能够看到微弱改善的信号。第2季度录得的SMEs竞争力为43.3,较前一个季度略微提升了0.5。

该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如果单从提升的数据来看可以说是个相对明显的回升信号。但如果真正要证明企业竞争力已经回升,那必须要在50的中值以上。

不管怎样,就目前各项指标和数据呈现的内容看,SMEs全面复苏将不会在今年内到来,换句话说,他们复苏的时间将会在明年年初。

另外,从泰国中小企业信贷银行(SMEs Bank)提供的数据也能够获得一些信息。就是属于该银行客户的SMEs的综合竞争力相比非客户更好,具体可能表现在财务状况,流动性,库存以及盈利等等。

至于SMEs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方面,基本上各个指标都表现出了上升,尽管部分行业仍没有展现出复苏的迹象。但相信进入第3季度后,各项指标都会出现显著的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