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珊珊”即将登陆日本 160多趟航班取消

0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强台风“珊珊”预计将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日本东京附近登陆,当局警告届时将有强风暴雨。受此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160多趟航班。

据报道,“珊珊”8日早上在距离东京500公里的东南方向,以每小时180公里的速度向东京挺进。台风预计9日早上在东京100公里以外的东北地区登陆,带来多达300毫米的降雨,可能打乱首都交通早上的繁忙时段。

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160多趟往返东京成田机场的国内和国际航班。全日空航空取消36趟国内航班及国际航班。新西兰航空则取消了一趟往返奥克兰的航班。成田机场位于东京东部,是东京的主要机场。

日本近日频频受天气问题困扰,不仅被热浪袭击,中部和西部地区7月也因暴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超过200人死亡及大规模破坏。

另一方面,日本总务厅发出警告称,酷暑天气还将持续,呼吁民众及时补水并适当使用空调,预防中暑。

数据显示,在过去3个多月,有超过7万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往医院,其中138人因中暑死亡。

从地区划分来看,东京送医人数最多,达5994人,其次是大阪府(5272人)和爱知县(5195人)。中暑死亡人数居前的3个地区分别是埼玉县、爱知县和大阪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