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陕高速公路米仓山隧道贯通 系国内第二长公路隧道

0

中新网巴中8月9日电 (苗志勇)9日10时20分许,随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米仓山深处8公里传来的一声巨响,历时5年建设、全长13.8公里的米仓山隧道正式实现贯通。

据悉,米仓山隧道是世界第三、国内第二、四川第一特长公路隧道,隧道全长13.8公里,其中陕境3公里,川境10.8公里。隧道全线的顺利贯通为巴陕高速公路在今年底实现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届时,将彻底改变以往翻越米仓山交通极为不畅的历史,特别是每年冬季大雪封山中断交通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巴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纵线银(川)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成都引入线成都经巴中南江至陕西汉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泛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巴中至昆明高速公路的起始路段、四川省北向的重要出川通道。

巴陕高速公路(G85)起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经南江县止于川陕两省交界处的米仓山隧道,全长约117.5公里,2009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第一期巴中东兴场至南江北段76公里,于2014年1月1日0时正式通车;第二期南江北至关坝段21公里于2017年11月20日开通。全线通车后,巴中到汉中将从4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