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间木材交易明年迎来全面解禁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泰国最快年底前颁布新的林木采伐管理条例,新条例的颁布也将预示着泰国民间木材合法交易将迎来全面解禁。个人在自家林木内砍伐木材将不再像以往那样需要申请许可证。

泰国国土资源和环保局官员表示,尽管内阁早先会议同意修改林业管理法中有关私人采伐树木的规定的议案,但就目前为止,个人私自砍伐树木仍属于违法,任何没有获得授权的都不允许单独进行砍伐。

不管怎样,相信新的林木管理条例将会给泰国有价林木或者是特种高市价林木市场带来新的发展。与此同时,也会刺激国内特种木材的种植。如果在政府有效监管机制下,预计20年后,泰国森林覆盖率有望从目前的32%增加到55%,森林覆盖面积从现在的1亿240万莱增加到3.23亿莱。

按照之前有关林木管理法规,全国所有的林木在没有获得官方授权批文的都不能单独处置,也就说不允许私自砍伐树木。而目前正在准备修订的就是取消相关限制条款,允许私人在自有产权土地上对林木拥有自主处置权。也就说可以自由砍伐。

但从以往国外经验看,长期受到管制的泰国名贵木材交易市场将会在短期内变得越来越活跃。至于能否实现官员的全国森林覆盖率增长远景,则无法预估。但可能预判的是现有的成年大树将会出现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