坞塔玛:EEC政策发展规划不会因政府变更而中途变道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东部经济走廊投资政策和总体规划不会因为执政政策变更而发生任何改变。不管是从政府制定的国家未来20年总体发展纲要来看,还是从泰国4.0发展政策来说,EEC都是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泰国工业部部长坞塔玛在出席由日本泰国商会举办的研讨会上再次向日本投资者承诺并重申,EEC投资政策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中途变道,更不会因为执政政府变更而发生任何改变其发展轨道。他强调说,EEC关乎泰国未来发展大计。即便明年大选后由民选政党领导国家发展EEC依旧会是政府工作的重点。

BOI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日本面向EEC的对泰国直接投资总额约为37亿美元,占外资对泰直接投资总额的43%。可以说日本投资者看到了EEC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历史机遇。坞塔玛希望今年日本投资者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对该地区的投资力度。

就目前BOI透露的信息看,今年仅EEC引资总额有望达到3000亿泰铢,占全年7200亿泰铢引资目标的一半左右。而日本投资将在其中起到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作用。泰国政府频繁前往日本招商引资就已经很好的表明了对日本投资的期待和信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