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警告:强降雨将影响农民下半年收入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警告称,各方务必加强未来2-3个月内国内较大降雨量地区的灾情,尽管目前初步评估认为,今年防洪抗洪工作将会不像去年那般艰难,但仍担心农业生产和制造业可能因洪灾而收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针对国内多地出现的防洪抗洪压力,泰国央行于近日发布警示通告要求各单位部门加强对水灾灾情的预防和控制,最大限度确保农业生产和制造业不受水灾的影响。

但就目前掌握数据评估后,央行认为,今年全国主要地区降雨量将不会像去年那么多,因此,对于防洪抗洪工作的压力也就相应的没有那么艰巨。但不管怎样,仍必须加大对强降雨地区的监督和预警。因为那些生活在灾区的农民可能因为农作物因雨水浸泡而收入下降,进而影响下半年国内消费经济表现,转而影响整体经济表现。

而从央行汇总的数据看,泰国农民收入在2季度出现明显增长,同比涨幅在6.2%。农民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产量增加,据悉产量年比新增了12.9%。但必须注意到的一点就是,农产品价格整体表现仍不是太理想,处在较低的位置。

而从今年上半年农民收入表现来看,同比仅上涨1.7%。部分原因是1季度农民收入同比下滑2.3%,农产品价格同比下滑超过12.3%。好在2季度情况有所改善,才抹平了之前的差额。

总之,央行认为,各方必须密切关注未来2-3个月全国强降雨地区的抗洪防洪形势,同时准备出台相应的振兴生产和经济的政策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