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纯电动汽车产业转型遇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针对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对纯电动汽车项目投资所表现初的冷淡情绪,泰国当局正考虑将扶持范围从之前的仅限插电或是纯电动车型扩大到经济型车型。

泰国工业部消息来源称,鉴于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对纯电动或是插电式新能源车型项目投资热情不高的事实,工业部正准备修改之前的扶持措施,将原本不能享受政策优惠的经济型车型纳入扶持范畴。

尽管政府为了加速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多项优惠措施,希望能加快泰国纯电动汽车或是插电式车型的国内量产的时间表,但政府的想法并未获得汽车制造业的积极响应。正在宣布投资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仍是少数,目前提交并获得审批的车企分别是日产和本田两家,当然丰田也在积极备战中。

为了帮助车企获得更多的准备时间,同时不影响国内汽车生产,工业部准备修改新的扶持优惠政策,将经济型汽车纳入新的扶持政策范围内。官员表示,相信该政策能够为车企向纯电动汽车产业转型赢得更多准备时间。同时也降低他们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资金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