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客运小巴换代取新进展,政府提供贷款担保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泰国面包车退出联运巴士系统改革方案取得重大进展,为了缓解车主压力,政府除了解决贷款问题外,还决定修改相关制约性法律法规提高联运车辆易手时的交易价值。

泰国陆运厅官员透露称,面包车退市改革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巴育总理已下达重要指示,尽快完成联运巴士车辆升级换代改革工作。即将目前跑中短途的面包车全部替换成新型小巴,在提高客运安全的同时,也增加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按照联运巴士改革计划,行车间距在300公里以内面包车将全部完成退市,由新型小巴取代提供新的中短途客运出行服务。对于购买新型小巴存在资金困难的车主来说,其贷款将由财政部和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提供担保。

除了帮助解决贷款问题外,还会在其他方面提供帮助以缓解此次改革工作带来的影响。比如,税率方面的优惠政策。另外为了提高联运巴士易手是的交易价值,陆运厅还准备修改相关陆运巴士运营管理条例,增加联运小巴车主在转让运营车辆时能够更顺利的完成相关登记注册工作。

消息来源称,为了加快面包车退市工作进程,陆运厅还考虑向联运车辆提供7年的制定线路的运营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