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许可中心”泰国行政批文一站式新服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5日报道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决定通过立法方式,新增设一个独立、行政职能等同于厅/局级的、直属于总理府管理的部门—行政许可中心。该中心将实现企业和公司在登记注册批文过程中的一站式服务,除了极大简化审批程序外,更重要的提升了公务效率。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在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内阁会议审议并同意了由公务系统改革发展委员会提交的有关“通过立法方式新增设一个专门负责受理企业行政许可审批一站式的服务中心”提案。

该中心作为一个独立等同于厅/局级的行政部门,将直接受到总理府管理。而中心的职能就是将企业行政许可审批实现一站式全服务,企业只需要来到这里就能够满足各种行政文件和资料的审批和许可批文办理。在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同时,又能进一步提升泰国国际营商环境,提高公务效率。

按照泰国现行的行政许可审批流程,一般一家企业公司要想所有的行政批文至少需要与44个行政部门打交道。而设立中心后,原先需要到全部44个不同行政部门拿批文的繁琐繁杂的过程将变得更加容易简单,只要来这一个地方就能够完成全部行政批文的申请和许可。该中心将覆盖全部375项行政批文内容服务。

新修订的法案将授予中心更多的批文权力,并有中心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数据进行互联共享。该中心共涉及76部法律法规的审批许可,比如,《土地法》、《银行法》、《商业注册法》等等。目前已经提供一站式登记注册服务的商业类型仅有2种,1种是餐饮业,1种是零售业。但到今年年末时,将会新增5类,分别是,度假村、养生馆、健身房、建筑、修理店、宠物护理以及咖啡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