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LMVT论坛于曼谷开幕,巴育主持并致辞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为期两天的“2018 CLMVT论坛”于泰国曼谷时间今日正式拉开序幕,巴育总理主持开幕并致辞强调,CLMVT必须在合作中保持竞争,竞争中寻求合作,把握机遇寻求新的发展。

由泰国商业部主办的“2018 CLMVT论坛”于泰国曼谷时间16日 正式拉开序幕,而此次为期两天的论坛会议将围绕“技术引领未来”展开。巴育总理主持开幕式并致辞说,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和泰国形成的新“CLMVT”区域联盟应该充分利用当前的发展机遇和优势,争取获得更大的发展。在合作中保持竞争,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实现本地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此次论坛主要是通过会议讨论交流的方式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营造一种新的合作下的竞争联盟关系。如果从CLMVT各国的经济发展政策看,基本都与西方国家政策向适应,当然还包括中国、印度和日本在内的亚太国家。

而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泰国希望借此平台与CLMV国家一道就存在阻碍双边和多边贸易投资的政策和法律条款进行深入讨论寻求有效的解决途径,从而为彼此经济发展提供动力输出。

巴育强调,农耕经济落后的事实不仅存在泰国,CLMV国家也同样有类似的困扰。因此,在实现脱贫和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方面,各方应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新的集约农业发展转型。

最后,巴育总理还说,在看到劣势的同时,也必须看到CLMVT所蕴藏的巨大优势和潜力。这可是一个拥有2.4亿人口的新兴市场,年均GDP增速在6.2%,5国间的年贸易总值超过350亿美元。据悉,此次论坛还吸引了1000多位来自CLMV国家的企业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