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蜜蜂及昆虫生存 加拿大拟限用两款类尼古丁农药

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15日表示,将逐步限用和水生昆虫及蜜蜂死亡有关连的2款类尼古丁农药。

加拿大卫生署(Health Canada)病虫害管制局(PMRA)表示,未来3到5年之间将逐步禁止在户外使用赛速安(Thiamethoxam)及可尼丁(Clothianidin)。

赛速安是由先正达集团(Syngenta)生产,可尼丁来自拜耳集团(Bayer)。

一项检测发现,水体当中这两种化学物质的程度高到足以伤害水生昆虫。而水生昆虫是鱼类或鸟类的食物来源。这种广泛使用的化学药剂用来保护玉米、大豆、油菜作物免于遭受虫害。

加拿大卫生署这项措施将有90天咨询期,最后在2019年底做出决定。

研究发现,类尼古丁(neonicotinoid)这种用于种子或喷洒于叶子上的杀虫剂,为蜜蜂的存活带来风险。北美洲蜜蜂数量减少,可能是因为杀虫剂、栖息地丧失与气候变迁。

加拿大卫生署也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做出最终决定,是否逐步禁止第3种的类尼古丁农药,拜耳生产的益达胺(imidacloprid)。

欧盟4月决定支持一项提议,禁止所有类尼古丁农药在户外使用。美国环境保护署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目前没有采取类似行动,不过正在重新检视类尼古丁,计划在明年春天公开征询意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