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与培生教育合作为EEC输专业人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和培生教育集团在EEC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深入广泛的合作。航空部件制造技术和智能电子制造技术是被看好最可能开设的专业。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发展委员会(EEC)秘书长卡尼透露称,为了更好的推进EEC发展并解决各行各业对新技术人才的需求,EEC委员会决定于来自英国的国际知名教育集团培生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

EEC作为巴育总理治下一个关系泰国未来发展和保持长期竞争力的国家战略性项目,对于未来人才需求尤其是掌握特殊技能人才需求将会越来越大。而与培生教育集团的合作将能够为国家和EEC输出优质的技术工人,满足企业用人需要的同时,又很好的提升了泰国工人的技术水平。

目前双方初步讨论后决定优先开启两个专业的人才培训和培养,首先是,航空部件制造;其次是,智能电子。今后还将会根据企业和产业发展中人才缺口和需求开设仅有针对性的课程。

另外,双方还决定展开前期调研合作,就EEC入住企业类型和产业配置进行人才需求调研,从而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培养更加能够适应高技术要求的学习的岗位。政府早前确定的引资目标中就确定了10大优先引资产业目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