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线延长线进展顺利,最快明年9月与曼谷市民见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曼谷第一条穿越湄南河河底隧道捷运线将会于原定的2020年正式通车运营,目前整个项目工程已完成了其中的99.26%。

BEM集团公司消息称,全长27公里(挽赐-塔帕13公里和华南峰-曼凯14公里)捷运蓝线延线工程目前已完成了99.26%。作为泰国第1条穿越湄南河河底的城市捷运线,该线高架路段长21.5公里,地下路段长5.4公里。站台设置方面,地下站台4座,高架站台15座,合计20座。

就目前的工程进度看基本能够百分之百确保在原计划时间内全面通车运营。捷运蓝线延长线通车后将使湄南河两岸交通往来变得更加高效和快捷。至此,BEM旗下运营的捷运总里程也将会提高到47公里。

由于该线由两段组成,因此在启动运营方面也将会分两个时间段,首先启用的是华南峰-曼凯段,预计明年9月可通车运营。而岛本-挽赐-塔帕则会在2020年内全民通车。票价方面,岛本-塔帕段按照14泰铢起价,最高42泰铢。

目前BEM运营的蓝线日均乘客量约为30万,如果蓝线和延长线联通后,将会新增大约10万的客流量,届时,日均客流量将会达到40-45万人次。如果旗下47公里的捷运线全部开通,日均客流量将会增加到至少5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