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显示,泰国钢材价格波动特别明显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7月份价格敏感商品报告显示,钢材是17类有政策监管的超级敏感商品中占比最多的一类。作为特别受到政府价格监管的商品通常是以天为单位进行实时跟踪。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发布的截止7月份的价格敏感商品报告数据称,目前受到特别价格监管的商品共有25种,较前一个月少了2种。其中被下调监管等级的商品主要是与学生有关的商品和用品,像鞋袜等。

而25种仍被列入特别监管的商品则分为两大类,其中一类是有政策监管可依的共有17种,比如,砂糖、植物油、奶粉、鲜奶、肥皂/液体肥皂、轮胎、水泥、钢筋、钢架、家用LPG、车用LPG、化肥、杀虫剂及农药、饲料玉米、小麦、钢板和轧钢。

而另外1类没有政策监管可依的共有8种,比如,鸡、鸡蛋、熟食、袋装米、猪肉、热轧钢、汽油、柴油、宠物食品。

钢材之所以占据了大半部分价格特别敏感商品主要与政府当前的大兴基建项目政策有关。从7月份数据看,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最高,同比达到了16.3%。

泰国政府对跟踪的价格敏感商品按照3级分类,其中超级敏感商品属于SL类,采取以“天”汇报制。低一级的是PWL类,采取“每周2次”汇报制。而WL类为普通类,目前这类最多共有153种,采用15天汇报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