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资银行将迈入市场化发展轨道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泰国国会讨论并通过了“银行法”修改议案,将国资银行监管权纳入央行监管职能范围。这将加快泰国国资银行市场化改革进程,从而为国资行获得未来更好的发展。

泰国国会讨论并通过了“银行法”修改议案。新法案将增加央行对于国资银行的监督管理权限。这将是泰国政府加快国资银行市场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按照以往国资银行的监管权由财政部负责。此次通过修改银行法相关规定,央行将获得更多直接监管国资银行的权利。不管是管理层任命和工作绩效考核都将由央行负责。

国资银行在国家经济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和国民联系最近的银行,其肩负着主要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在协调政府政策,缩减贫富差距和社会不公平方面是不可或缺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