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贸易新目标:3年翻一番,至1400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部长颂提拉表示,将会借即将于泰国曼谷举行的“第6次泰中经贸及投资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之机,与中方敲定一个3年贸易翻一番的新贸易目标。目前中泰双边贸易总值约为700亿美元。

泰国曼谷时间本月24日,中泰两国高级别官员将联合举行“第6次泰中经贸及投资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其中中方代表团团长为国务委员王勇,而泰方则是由统领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率领。

此次会议一个最重要的议题就是为双边贸易制定一个3年目标计划,即用3年时间将目前700亿美元的贸易额提高到1400亿美元。巧妙的利用中国完善的物流网络基础将泰国优质的商品输往中国市场。

当然,双方还将利用此次会议机会就双边经贸和投资更广泛的合作展开更多对话和交流,比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代化农业,科技和新技术合作,创新科技,旅游观光,金融和数字产业以及人才培养等。

据悉,随王勇国务委员一行的中国企业家和投资者超过300多人。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还将利用此次会议向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展示泰国投资优惠政策,尤其是EEC投资优惠政策。随后该团还将前往EEC视察。

目前,中国是泰国的出口和进口双第一大的贸易伙伴国,而泰国则是中国第15大出口市场及第10大进口市场。2017年数据显示,泰中贸易总值达736亿多美元,较2016年增长11.9%。而今年前6个月,泰中贸易额就达393亿956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新增了12.97%。

泰国输往中国的重要商品包括,橡胶及橡胶制品,塑胶粒,电脑及零配件以及化学品等。而泰国从中国进口的重要商品则有,机器设备及零配件,机械及零配件,定用电路,化学品,汽车及零配件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