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调今年汽车预期至208万辆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泰国上调全年汽车产能目标至208万辆,其中国内销量部分额外提高了8万辆。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组长兼工业院副主席素拉蓬在8月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今年全年汽车下线量将达到208万辆。调整前后相差约8万辆,年初时设定的目标为200万辆。

他补充说,上调的部分主要来自国内需求量增加。原定国内汽车销量为90万,但目前评估后预计将有望达到98万辆。如果加上新增加的部分,今年国内部分就占到全年产量的47.12%。去年国内部分为86万2391辆,增幅13.64%。

当然,国内汽车需求增长部分原因来自政府政策支持。不管是政府驱动的基建投资项目,还是向农村释出的利好政策以及私营企业投资增加等都很好的刺激了汽车销售市场。

汽车出口方面,仍维持在110万辆的水平,占到总产量的52.88%。去年出口汽车112万6432辆,同比减少2.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