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携8家商银加入R3联盟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携8家商银宣布加入利用R3的Corda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贸易融资计划。

消息来源称,早在之前泰国国内就至少有两家商业银行和国外金融机构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方面的跨境交易合作。可以说并不是才开始,而此次由泰国央行牵头则更多的只是走过程。表明泰国央行的立场。

此次加入R3的泰国商业银行就有7家,分别是:盘谷银行、泰京银行、大城银行、开泰银行、汇商银行、泰纳昌银行和渣打银行(泰国),以及1家境外行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总共8家商业银行。

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能够提高管理效率,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将跨境交易在短短几秒钟内就成功完成,更重要的是还能提升关联公司间的财务流动性。

R3CEV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区块链创业公司,由其发起的R3区块链联盟,至今已吸引了42家巨头银行的参与,其中包括富国银行,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法国兴业银行等。

根据规则,加入R3计划的企业能够利用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允许企业在其Corda平台上开发运用程序。盘谷银行早前就与TradeIX的TIX平台合作,通过马可波罗测试了贸易融资。汇丰银行也表示完成了首个区块链贸易融资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