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移动资费有望迎来新一轮降价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消息来源称,移动通讯计费标准已经具备了从按“分钟”升级到按“秒钟”的改革先决条件。按秒计费的套餐不仅没有让移动服务商利润减少,反而还额外增加了10-20士丁不等的收益。

针对移动资费是按“分钟”算划算呢,还是按“秒钟”计算更划算的争论终于有了论断,对于消费者来说,按秒计费利润上要更实惠。但从移动服务商开出的多种套餐来看,消费者实际支付的通话费用甚至比按“分钟”时还高了。

下面就来看看国内两家移动服务商提供的“秒”资费套餐,True从去年2季度推出了24种秒计费套餐,到今年2季度则增加到了27种。用户从1年前的1031万提高到了1147万。而Ais用户量从去年的553万增加到了目前的890万。这还是在其秒计费套餐从最多时的67种减少到48种的情况下得到了。

也就说,秒计费并没有导致移动服务商流失客户,反而增加了新的用户。收益方面,Ais按“秒”计费比按“分钟”计费,每分钟时间通话费用整整多出了20士丁,而True则多出了10士丁。换句话说,移动服务商利润并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

基于上述原因,广电通认为是时候将“秒计费”制写入新的移动资费标准规定中,进而具有法律效应。而不是目前这样,仅仅只是要求企业配合的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