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展现出更大范围的扩张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4日报道     泰国经济增长正展现出一种从之前小部分集中到向外围扩张的良好趋势,但商银过于宽松的房贷政策以及即将发生效应的中美贸易战将会给泰国经济带来不小的影响。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表示,当前经济增长的方向正朝着期望的目标迈进。从早前的过度小范围内增长模式逐步发展到一种向外围扩张的良好增长势头。

他强调,这是央行乐见的经济成长模式。只有这样才能将经济增长的红利向最基本层渗透,进而提振基层经济服务。从目前企业间的投资和消费支出以及雇佣工人比例的增加,表明基层经济得到了有效的刺激和发展。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得到了更多商银信贷的支持。这表明中小企业正在迎来缓慢的复苏。但有一方面必须引起关注,那就是商银房贷可能出现的风险。就目前各大商银发放住房贷款的情况看有明显的放松想象。尤其是对某些区域来说,本身住房供给量就存在明显偏高的问题。

部分商银甚至在对贷款客户进行资格审查时,降低了贷款人的担保条件和收入要求,提供了超出还贷能力的信贷额度。部分购房者对租金期望过于乐观,甚至太理想。但实际结果可能没有那么理所当然。

当然,在看到泰国经济良好增长势头的同时,也不要太过乐观。因为以美国为首引发的新国际贸易战将会在第4季度产生效应。不管是出口企业还是拥有外债的企业,都将需要面对一段时间内的汇率波动。

另外,就是普吉游船侧翻事件对旅游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从目前看估计比预期的还要糟糕。从货币政策委员会早前维持政策利率的决定看,很可能是预估到了这些分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