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出席于新加坡举行的第50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4日报道     颂提拉部长透露,将出席新加坡举行的第50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EM),同时将接过2019年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EM)东道主的旗帜。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透露称,将会率团参加本月28日于新加坡举行的第50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EM)。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席国,新加坡承诺将同东盟各国建设一个“坚韧和创新”的东盟,在全球战略以及面向未来的背景下团结一心战胜日益增加的所有挑战。

革新和互联网经济是新加坡作为今年东盟主席国岗位上努力推进的两个关键领域。预计,到2025年区域互联网经济有望增至2000亿美元,电子商务总额将达到880亿美元。

而作为明年主席国的泰国将会致力于推进东盟各国共同关注的经济问题,比如贸易便利性、扶持更多中小企业的发展等。

另外,本月29日至9月1日,还将举行“东盟10+6会议”,除了东盟十国外,还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届时将会就几个关键问题展开讨论,比如东盟电子商务协定;关于实施非关税措施的协定,提升透明度和减少贸易摩擦。

去年东盟贸易总额超过2.6万亿美元,经济增速达到5.3%。东盟是泰国最重要的市场,去年贸易总额达到1007.82亿美元,其中出口596.43亿美元,进口411.39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