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一把手大调换确保高铁等基建进度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7日报道     从交通部多个部门一把手人事调动安排和决定时机选择来看,泰国政府正向外界展示并传递一种积极而特殊的信息,那就是决心和行动已百分百,为确保目标实现牺牲也愿意。

从泰国各大新闻媒体对“泰中经贸合作论坛”的争相报道来看,泰国政府可谓做足了准备工作,以至于官方连续两天的头条和经济版新闻都是围绕此次论坛展开。论坛期间中泰双方不仅从政府层面签署了多个MOU备忘录,在企业间合作层面也有达成多个一项协定。

可以说,从接待安排和宣传造势来看,泰国政府非常重视此次论坛会议能够取得的成果。甚至在上周内阁春蓬流动例会前对交通部多个部门一把手进行了重大人事调动。泰国国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调整选择的时间点和力度可谓空前甚至有些意外。除了几个厅级一把手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出现正常轮换外。

比如国道厅厅长被调换,该厅负责中泰铁路合作项目首段3.5公里的工程项目。虽然项目初期进展顺利,并得到领导赏识,但后续进度明显不足,在距离10月交付时间不到2个月时间里,整个项目仅推进不到30%。

此外,该厅厅长在另外几个捷运项目工作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而令领导失望,导致手握大把投资预算的交通部没能很好的完成投资预期任务。基建投资被认为是能否实现全年经济目标的关键因素。

另外,就是中国方面施加的压力。泰国工程建设推进速度在中国看来非常缓慢,甚至达不到预期要求。而此次通过调整交通部多个部门一把手将有助于缓解中方的压力,同时向中国政府和投资者传递一种积极而特殊的信息。那就是决定和行动将会高度一致,且已经百分百。为实现目标,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哪怕是作出很大的“牺牲”任何人都是能够接受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