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银推“安居屋”优惠房贷计划,最长40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住银)将划拨至多600亿泰铢预算启动“安居屋”国民优惠房贷计划,除了前5年定息3%外,还款期更是长达40年。

泰国住房银行董事经理茶猜透露称,董事会讨论后决定启动一项总授信额不超过600亿泰铢的国民优惠房贷计划。作为一项惠民房贷产品将主要面向广大中低收入者。

该贷款计划资金分配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面向广大普通民众的,总授信额为500亿;而另一部分则是用于旧房翻新用的贷款。

其中住房贷款又有具体细分,月薪不超过25000泰铢的,总授信额度为200亿泰铢,购买的房源将主要为总价不超过100万泰铢的住房。最长还贷年限为40年,其中前1-5年采取3.0%的定息计算,合计月供3800泰铢。第6年开始,按照MRR-1%或是0.75%。

月薪超过25000泰铢的,总授信额为300亿泰铢。前1-3年采用3%定息计算,第4年开始,则按照MRR-1%或是0.5%。

预计到年底时,申请加入该房贷产品的住宅单位预计在27万个。其中年内确定可以入住的预计在13.3万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