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帕威提高速下月起涨价5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泰国特道局(EXAT)公布2018年高速公路过路费新调整方案,除布拉帕威提高速公路11个收费站提价5铢外,其他各高速收费站维持当前定价。

泰国交通部下属的特道局(EXAT)发布公告称,经过对高速公路过路费调整研究小组提交的方案讨论后决定维持其新的提价调整方案。即除了布拉帕威提高速11个收费站(入口和出口)在现有价格基础上提价5铢外,其他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维持不变。

官员表示,高速公路过路费调整主要考虑几个方面,首先是根据合同规定每5年调整一次;其次就是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计算具体的上涨比例。

此次调价方案,未涉及涨价的高速公路分别是,乍能玛哈纳空(Chalerm Maha Nakhon)高速公路(1环)、诗叻高速公路(2环)、察隆叻高速以及邬东叻塔亚高速公路(挽巴茵-巴革)。

根据调价方案看,没有上调过路费的高速公路,仅对部分车型适用。比如,4轮私家车高速费不变,但6轮至10轮以上货车或客车在3个收费站(出入口)的过路费将会上涨5铢。涉及的高速公路为甘乍纳披色高速公路。

而小组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是与曼谷高速公路和捷运集团公司(BEM)以及北部高速公路公司(NECL)3方讨论得出的结果。按照提案计划新的高速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正式颁布生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