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一水坝泄洪道决口 上万人撤离

0

新华社仰光8月29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官员29日说,位于中南部勃固省的斯瓦河一水坝泄洪道当天早晨决口,致使附近20多座村庄遭受洪水影响,上万人紧急撤离,至少3人失踪。

勃固省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上6时左右,该水坝泄洪道决口,周围一些村庄随后被淹,当局采取紧急措施,将上万村民迁往安全区域。从仰光到曼德勒的高速公路跨斯瓦河的桥梁因部分下陷而一度关闭。

缅甸消防局副局长耶敏都说,截至目前,3名在田间的男子被水冲走失踪。斯瓦河附近14个乡被淹,当局已用船只救援了80多人。

当天晚些时候,缅甸通讯社援引缅甸灌溉与水利局副局长佐林吞的话报道说,目前水坝附近水位已下降,水坝状况尚好,高速公路也已恢复通行。各相关部门和勃固省政府仍在积极开展救援与维修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