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万持福利卡者下月起可提现了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福利卡,亦称穷人卡可以提现了。作为政府面向低收入者提供的一种国家福利措施,此次提现仅限第2轮申请者,大约390万,每人每月补贴金额为100-200铢。

内阁会议讨论并同意了财经部提交的有关进一步提升国家福利卡便利度和适用范围的议案,即增加福利卡提现功能。但此次同意提现的福利卡将仅限于第2轮申请者,而非所有持有福利卡的人。

类似的操作主要是第2轮申请者他们加入了再就业培训计划,作为政府对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每月会额外多补贴他们100-200泰铢不等的金额。

福利卡基本功能就是在使用公共服务需要支付交易时才能使用,比如,在惠民商铺购买生活必需品可以使用,购买车票、火车票或是捷运时也可以使用。而如果想要提现买其他东西或是到其他非指定的地方购买商品,将无法完成正常交易。

据悉,福利卡第2轮合计发放了390万张卡,按照补助规定每人每月大概能额外获得100-200铢不等的补贴。提现将从9月分开始直到12月份,合计4个月。颂奇副总理则希望提现后尽量把钱用到实处,购买生活必需品。而提现需要在泰京银行ATM柜员机上完成。

根据福利卡补贴规定,年收入低于30000泰铢的,额外补贴200铢,如果加上之前的300铢补贴,那合计每月补贴为500铢。如果收入在30000以上,100000以下的,则额外补贴100铢,加上之前的200泰铢,每月补贴额合计为300铢。

目前全国持有福利卡人数为1140万人,其中申请第2轮计划的有390万人,他们主动愿意接受再就业培训,因而获得了财政额外的补贴。而补贴将会在获得新工作后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