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5年完成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难度太大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投资者担心,准时交付是机场高铁项目面临的较大挑战。政府设定的5年内完成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工程在施工难度上存在较大困难,就泰国国内承建商实力来看,必须整合至少两家才能将风险见到最低。因为如此浩大的工程量,5年时间明显有点太短。

泰国大型轨道基建承建商表示,单纯从项目来说非常支持和看好政府推动连接3机场高铁项目的前景,但如果从施工工程量来看,5年时间建成存在不小的难度。除了整合多家企业联合行动,否认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量,又要保证质量,的确是不小的挑战。该项目总投资额2150亿铢,而该公司能够承建部分的项目总额估计在1200亿铢。

对于国内任何一家大型承建商来说,要想用5年时间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基本没有准时交工的能力。因此,想要准时交工,那就必须通过整个资源组团竞标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准时交工。希望工程招标工作如预期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