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泰国今年经济增速将锁定4.5%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颂奇认为,今年经济增4.5%基本不会有什么偏差。同时强调泰国未来基金最迟10-11月开始公开认购。

颂奇副总理在出席由泰国证交所举办的《2018泰国焦点》论坛上做主席发言强调,对于今年经济能够取得的成绩很期待,GDP增幅基本在4.5%以上。

他说,为了实现早前制定的目标,政府将会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协力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尤其是对经济有重大影响的大型基建项目。上半年泰国经济能够取得4.8%的增幅,除了政府推动的基建项目按计划推进外,国内消费持续好转也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

尽管政府后续还将会推出一系列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但希望公众和投资者不要担心政府管理国家财政的努力,政府会尽最大努力确保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财政维持平衡。

目前泰国公共负债率为GDP总额的40%,而不远的将来将会快速逼近到45%。至于政府推动基建项目的资金预算来源,大致可分为3方面,1、直接从财政预算拨款;2、PPP公私合作;3、发债融资,即泰国未来基金(泰国基建基金)。

最后,他表示,泰国未来基金公开发售时间预计将会在10-11月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