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泰国应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0

新华社曼谷8月29日电(记者李欣莹)泰国总理府部长科萨·蒲达古在29日举行的“聚焦泰国2018”论坛上,就泰国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发表主题演讲,呼吁泰国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科萨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给沿线各国带来了很多利益与机会。他表示,东南亚地区有约8亿人口,且距离中国较近,相信未来20年,东南亚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最好、最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

科萨还表示,泰国周边国家近年来经济增长稳健,大多保持在6.5%至8%的增幅,预计泰国也会在明年达到5%。在相对良好的经济大环境下,泰国应进一步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泰国打造成国际重要交通和物流枢纽。

本次论坛由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办,主题为“未来即现在”。泰国副总理颂奇以及泰国工业部长乌达玛、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等百余名泰国政商界人士出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