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铁路投标书草案下月进入初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国家铁路局官员透露,总投资800多亿铢的登猜-清莱复线铁路项目投标书草案最快会在9月内上报政府重大项目采购委员会(超级委员会)审议。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项目招标工作仍有望在年底前完成。

代理局长瓦拉乌说,项目标书草案已经完成,为了确保项目工程招标的透明度需要向将草案报审超级委员会,之后再向上一级部门寻求批示。作为又一个投资额巨大的复线铁路项目,希望能向其他5条复线铁路项目投招标工作一样耐得出审查。

因为该项目全长323公里,总投资额高达853亿铢,因此,整个项目必须分批次招标,分阶段推进,而不是整个项目打包成一个大包进行竞标。目前初步考虑是分拆为3个子合约,合约1是登猜-敖县,全长104公里,总预算267.04亿铢;合约2是敖县-清莱,全长135公里,总预算400多亿铢;合约3是清莱-清孔,全长84公里,总预算为174.82亿泰铢。

如果项目能在明年初动工,最快商用时间将会是2022年。该复线铁路项目包括26个站台及4条隧道,从帕府出发,行经南邦、帕尧、清莱,终点到达清孔。

至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1期曼谷至呵叻线第2段工程招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就目前来看最新进展将会在下月中旬出炉。据悉,第2段工程全长11公里,价值5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