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敦促商银加大投资,提升系统后台数据量处理能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日报道     泰国商银应加快系统升级频度不断提升稳定性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应对越来越大和高频的交易业务增长需要。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就银行系统频发的系统故障问题提出要求认为,商银必须加快系统升级速度以更好的满足和适应交易业务增长的需要。可以说,电子银行以及移动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已经对商银现有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商银来说在行业转型之际,如何提高内部系统稳定性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尤其是在遇到紧急突发系统问题时应对方案和机制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银必须加快系统升级频度提升稳定性,才能更好的满足越来越大和高频的交易业务增长需要,同时又不引发系统风险。

央行则会继续关注银行业转型期间的系统安全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不出现重大隐患。同时也敦促商银增加系统安全方面的投资预算,提升系统数据处理能力外,最大限度确保客户信息安全和系统免遭黑客攻击。

另悉,开泰银行近日就发生了连续两天系统故障的问题,目前未收到有关系统遭到黑客攻击的报告,估计是后台数据处理超负荷导致系统瘫痪从而显示系统故障,无法完成正常的交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