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8月通胀同比升1.62%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8月份通胀资料显示,同比升1.62%。在实现连续第14个月保持上升外,全年通胀0.8-1.6%成长区间目标也越来越明朗。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在8月通胀释出会上说,8月份通胀同比上升1.62%,动力主要来自生鲜蔬菜价格上扬的拉动。

她说,这是通胀连续第14个月保持上升,其中生鲜蔬菜价格同比上升了约0.31%。由于8月份有中元节,因此,国内部分商品物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

此外,燃油等能源价格连续第21个月的上扬也给国内物价上涨提供了额外的助力支持。据悉,燃油价格同比上涨了近9.05%。由此可见,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正朝着利好的方向发展。另外就是,政府增值税收入增加显示国内购买力的稳步回升。

由于到目前为止的前8个月里全国平均通胀率为1.12%,因此,实施全年0.8-1.6%目标将基本不存在问题。但不管怎样,商业部将会继续关注多个敏感商品物价的走势以及高波动性的泰铢。另外,还将会密切关注工资上涨幅度低于通胀上扬幅度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