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8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为51.4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央行展示的8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为51.4,较前一个月的52.0下滑0.6,投资和就业表现不佳是导致下滑的两个主要因素。

泰国央行报告认为,如果从各指标数据呈现的内容看,可以说整体仍保持较好。因为所有关键指标都在50的中值以上。尽管投资和就业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但相信未来状况会得到改善。

比如就业,原本大部分制造企业都表示有增加工人数量的计划,但最终结果却是增加的非常有限。很多企业推迟了招新人的计划。钢铁行业是其中表现最明显的行业之一。另外投资而言,同样收到增加投资的答复,但实际结果就是推进的不是很快。这些主要表现在非制造类企业,像房地产和建筑行业都表现为风声大雨点小。真正做出实际投资的还不多。

至于未来3个月商业信心指数走势方面,结果显示为连续2个月的上涨,目前已经来到了55.4。由此可见,经营者对于经济未来前景还是有信心的,他们相信不远的将来,如订单量、产量以及业绩表现都会达到预期的。

对于服务性企业来说,不管是酒店、餐饮、还是消费品制造、电子制造以及家电制造来说,也都对未来趋势充满了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