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价格走市场机制,政府不再干预定价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政府决定取消棕榈和棕榈油官方参考价格公示制度,减少政府干预的同时,让定价更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但强调“建议价格”公示会被保留。

泰国棕榈和棕榈油监管委员会消息称,为了更好的提现棕榈油价格市场定价机制,同时减小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该委员会会议讨论并决定取消棕榈和棕榈油官方参考价格公示制度,不再对棕榈市场交易定价做任何引导性操作,完全通过市场定价机制实现。但强调仍会保留“政府建议价格”的内容。

内贸厅厅长汶亚叻解释称,政府官宣的参考价格实际并没有产生任何作用。更没有在现实交易过程中得到体现。因此,继续实施该机制已经没有了必要。让市场来为定价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发挥更大的市场化机制。

不管怎样,政府干预在定价某些方面会有效,但在某些方面真看不出有任何有意义。通过自由市场运营机制,进一步缩减国内棕榈油过剩的问题,缓解价格持续低迷的同时又有利于提高手偶价格。

另外,为了消减库存量,政府正考虑向出口企业提供优惠的补贴政策以刺激棕榈油出口。目前泰国国内棕榈油库存量多大40万吨,而比较合理的的库存量为25万吨,换句话说就是还有15万吨需要解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