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米出口欧盟配额将增加到5000吨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出口欧盟有机稻米配额将从目前的每年2000吨增加到5000吨。同时决定增加种植面积并争取在2021年将泰国有机稻米产量提高到28万吨。

泰国大米政策监管委员会会议消息来源称,由巴育总理主持的会议上讨论并通过了新的有机稻米政策措施,除了同意增加出口欧盟有机稻米配额从目前的每年2000吨提高至5000吨外,同时还决定增加国内有机稻米种植面积,争取到2021年全国有机稻米产量提升到28万吨。

此次提高出口配额稻米主要包括了,有机稻米和符合GAP标准稻米。而这两种稻米(有机稻米和GAP稻米)目前仅占泰国出口欧盟稻米重量的10%。对于稻农来说,增加出口配额意味着更多的收益。

另外,会议还就“典押谷仓计划”推进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即继续吸引更多拥有谷仓的合作社加入该计划,增加谷仓储备量,从而更好的保持稻米供需市场的平衡,稳定稻米价格在理想的波动区间。

最后,巴育总理还在会上提出建立“国家稻米大数据”的设想,认为应该多部门进行整合最大限度发局稻米大数据价值,尤其是在引导全国稻米种植工作部署和统筹方面。

截止8月28日,全国实际播种的稻米种植面积为4800万莱,距离5800万莱目标还差1000万莱。而目前还有60-70万待耕稻农,如果他们开始作业,那年度目标基本有望实现。届时,全国稻米总产量大约为250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