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消费信心创64个月以来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8月录得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为83.2,除了较前一个月的82.2提高外,还创下了近64个月以来新高。

泰国商大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在释出会上说,这对于消费者信心整体提升会是一个积极而重要的信号。尤其是在该指数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下滑后,又重新迎来回升。

他说,8月录得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3.2,除了比前一个月的82.2略微提升了1外。也是该指数近64个月以来表现最高的一次。消费者信心上升,一方面是出口和旅游驱动的经济增长带来的利好,另一方面是多个农产品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不管怎样,根据此前的评估结果看,泰国经济扩张正展现出向更大范围渗透的势头,这对于经济全面增长以及收入再分配具有非常很重要的意义。相比之前的增长过于集中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改善和进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