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开拓中国市场先从南部省找突破口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强调,中国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开拓中国巨大消费市场可先把撬开中国南部门户作为重要突破口。

对于泰国出口贸易商和品牌企业来说,撬开了中国南部门户消费市场那距离成功打开中国全国市场也就非常近了。充分利用中国南部门户发展优势,积极扩张中国消费市场。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说,在与私营企业讨论后基本可能肯定的一点就是今年泰国出口基本锁定增8%,但如果不发生意外状况,那高概率有望实现增9%。

截止今年上半年,泰完成出口贸易总值1250亿美元,同比增11%,其中中泰贸易总额为394亿美元,同比增12.33%。其中出口148亿美元,而进口246亿美元。

可以说,中泰双边贸易将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尤其是在双方于近期刚刚结束的第6次泰中经贸论坛会议期间达成的多项共识,泰中贸易总额在2021年达到1400亿美元水平,同比翻一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