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会晤欧洲企业家 泰将推动FTA谈判见具体成效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讯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与欧洲-东盟商业联盟(EABA)负责人会晤后表示,欧洲企业家对投资泰国,特别是投资东部经济走廊(EEC)地区非常感兴趣。泰国将积极推动泰-欧自贸区(FTA)建设。随着欧洲开放众多限制性条款,相信FTA谈判将会见到更加具体的成效。

颂奇还透露,欧洲企业家们还向泰国官方询问如何参与东盟峰会系列会议。因为峰会期间还会组织相应的CEO论坛,因此泰国准备将在明年扩大相关活动,并邀请欧洲地区的企业高管们参与,争取进一步扩大泰国招商引资的能力。

工业部长邬东透露,此次前来泰国的欧洲企业家一共有15位,均为欧洲大型企业的负责人。目前欧洲仍是出中国和日本以外第3大的对泰投资地区,而且这些企业家对投资泰国东盟经济走廊(EEC)十分感兴趣。其中Kaparky 公司计划在EEC地区投资开展网络安全业务。泰方对此表示非常欢迎,同时建议企业能协助泰国开展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培养,将泰国哦东部打造成CLMV国家的网络安全系统中心。

另外一家主要从事医疗业务的企业则表示希望到泰国投资生物科技业务。欧洲大型商业银行ABN Amro则表示希望在泰国地区打造新型金融服务的中心。这些企业表示,在看到泰国对中国、日本企业家投资泰国放宽诸多条件后,欧洲企业家们也非常关注这一地区的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