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家经济平稳发展是决定汇率政策首要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央行强调,会强化汇率监管力度和短期热钱流动,虽然泰铢走软能为出口带来额外的刺激,但会做出有利经济稳定发展的汇率政策。

泰国央行强调,国家经济稳定是做出汇率政策首要考虑的因素。同时强调,央行将强化汇率监管力度和短期热钱流动。尽管当前的汇率水平对于出口来说更佳有利,但会在权衡稳定经济需要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决定。

对于央行来说,会密切关注汇率的短期回调,但从中长期来看,泰铢仍趋向于走软,而非走强。当然央行会做出最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的确定,避免整体经济陷入困难。

维拉泰行长强调,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排除采取干预措施,但有信心免于被指责为操纵汇率国家。就本地区各国汇率来看,泰国汇率相比马来西亚和印尼要更稳定,泰国对外资依赖相对较少,外部融资也更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