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和移动支付助力今年中秋节消费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移动电商带来的全新购物体验和配送服务将成为2018年中秋节泰人节日消费新的增长点,预计今年节日消费额同比增3.3%,至9.3亿铢。

泰国电子商务、快递配送服务以及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公众可接受程度的不断加强,将助推即将到来的2018年中秋消费增长。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中秋节节日消费额料同比增3.3%,总支出额9.3亿铢。

相比往年,今年中秋节有新的刺激增长点,除了推出新品和新口味和精美包装外,科技带来的全新购物体验和配送服务将是今年中秋节消费的重要助推剂。当然移动支付得到越来越多公众的接受也是重要的刺激因素。

像在曼谷这样的大都市,网购和使用同城快递配送已经成为了他们很重要的日常消费行为。报告认为,今年料有12%泰人会选择网购购买月饼礼品,而支付也将会更多采用移动支付,配送则会首选同城快递。

而拥挤的城市交通将会让今年中秋网购变得很受欢迎。至于支出方面,预计拥有购买礼品套装的人均消费额为870铢,而家庭祭拜月饼消费额则为640铢。

月饼作为中秋节最重要的伴手礼之一,消费者比较热衷购买包装精美别致的月饼礼盒,送于亲戚朋友也容易拿的出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