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押稻米结账:卖出1776万吨米,入库146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商业部关闭典押稻米分销账户,成功卖出1776万吨库存稻米的同时,也顺利收回了1460亿铢资金。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经过4年多的努力,典押稻米账户终于成功结账,全国谷仓内的总计1776万吨库存稻米被成功卖出,为政府财长有效收回1460亿铢资金。

典押稻谷成功清仓后,由于保管维护的财政支出也正式宣告结束,如果按照每天6000万铢保仓成本来看,每月支出额约为18亿,而整个被存储在谷仓的整个过程中,财政维持损失了约936亿铢。

官员表示,政府在实施分销计划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可以说整个分销计划严密经得住审查。在分销过程中没有采用一袋一袋的精细分拣,主要考虑到的是成本和可行性。因为那样做估计10年都可能卖不完。

政府分销典押稻米采用的是,抽样评估,仅对部分稻米样品做抽检而整仓稻米品质进行分类,A类,B类以及C类。其中最后一类只能工业用途,却价格非常低。而A类则可以作为食物供人类食用。

资料显示,总计1776万吨稻米中,符合食用要求的占1220万吨。这其中P类标准的有220万吨,A类626万吨,B类374万吨,另外,C类470万吨。不满足标准的还有8万吨。

截止今年前7个月,泰累计出口大米765万吨,同比增0.80%。实现出口总值38.52亿美元,同比增17.1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