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雀公司再遇麻烦 前CEO被踢爆违法代持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泰国皇雀航空公司(NOK)负面新闻不断,继此公司总裁比亚·夭玛匿上月28日以商业规划与董事局冲突突然宣布辞职后,于近日再被曝出前CEO帕提·萨拉信代持股(nominee)丑闻。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10日下令对帕提在任职期间代持股,组建酷鸟航空(NOK Scoot)一事进行调查。阿空部长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国家民航局有责任对酷鸟航空是否依法开展业务进行调查,具体结果需要等民航局调查结果出来后才可能公示。

泰国民航局局长朱拉表示,民航局对NOK旗下的酷鸟航空公司的4月份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查,并未发现代持股情形,但交通部长下令后,民航厅还会联系商业部商业发展厅,继续对该案进行追查,以了解酷鸟航空的真实股权情况,如果真有发现有可疑之处,将要求帕提前来作出说明。

他说,民航局首先会再次调查酷鸟航空的股权机构,如果有法人股东,则会继续追查法人股东的持股情况,是否存在为外国人代持股情形。相关调查预计需要一个月时间。

对此,前皇雀航空CEO帕提·萨拉信11日在其个人脸书账号Patee Sarasin上发文回应称:“简单说,我并非nominee,也没有参与公司管理,望大众周知。”

泰国中华网了解到,皇雀航空从2015年到2017年3年鉴持续亏损,其中2016年亏损额高达27亿铢9500万铢,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亏损8.56亿铢。目前泰国证交所已经对NOK的股票加注C标,因为该公司的已缴纳资本尚不足注册资本的50%。

据悉,泰国法律规定,泰国的航空公司中泰籍股东必须持股不低于51%,外公籍股东持股不得超过49%。如果航空公司存在违法代持股情况,造成泰籍股东低于51%,则面临着法律风险,航空公司有可能被处于巨额罚款并责令整改,更严重的有可能被吊销航空业务执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