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CAT两家国企合并重组方案获内阁通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根据泰国国企改革推进工作汇报会议消息称,TOT和CAT两家上市国企合并重组方案正式获得内阁通过。至于泰航和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则继续按计划推进改革。

根据泰国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上传来的消息称,巴育总理已知晓了6家大型国企近期改革工作的具体进展和成果。除了敦促泰航、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以及泰国铁路局加快改革进程外,会议上还讨论并通过了将TOT和CAT两家上市国企合并重组的方案。

国企政策委员会主任巴拉帕说,有关两家通讯集团公司合并重组的详细方案将会在年底前提交到会议上再次审议。目前通过的是合并初步方案。作为政府国企改革计划之一,被列入整改的大型国企共有6家,分别是泰国国家航空集团公司(泰航)、泰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CAT通讯集团公司、TOT电信集团公司以及泰国伊斯兰银行。

泰航整改计划仍在有序推进中,除了公司财务方面比较坚挺外,该公司还与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展开多方面深度合作,目标是将泰国打造成为本地区的国际空港物流中心,重振泰航全球领先航空公司声誉。

至于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司,则希望加快各项目的推进速度,尤其是总计3183辆新巴士采购计划。再提高公交出行服务水平的同时,努力实现集团公司长期的财务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