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调整“谷仓”补贴,稻农每吨拿10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内阁同意就“谷仓”计划补贴方案进行调整,将自存谷仓稻农每吨补贴额从之前的500铢提高至1000铢,而农合社谷仓补贴则从1000铢降至500铢。

内阁调整“谷仓”计划补贴金额将有助于提振国内消费,尤其是地方消费购买力的改善。如果按照之前的补贴方案,农合社入库稻米每吨可获得1000铢补贴,而调整后仅能获得500铢。

而用自家谷仓的稻农获得补贴金将从之前的每吨500铢,提高到1000铢。与此同时,内阁还要去入库的稻米必须使用自家谷仓,不管是个人还是组织机构。换句话说,就是不能租或是借用他人的谷仓。

内阁发言人讪盛解释称,调整补贴实施细则主要是不希望在后期的存储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谷仓内的稻米发生品质变化的情况。而政府将会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谷仓”计划,直到2019年2月28日。

农合社银行则安排2018/2019年度稻谷播种信贷工作,包括了授信目标。比如,茉莉香米160万吨,糯米20万吨,糙米10万吨,巴吞他尼香米10万吨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