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敦促各方做好榴莲出口监管工作,杜绝“生榴莲”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商业部联络果农对涉嫌出口生榴莲的公司和贸易商实施严惩。同时要求各方做好监督调查工作确保泰国榴莲出口市场免受影响。

泰国商业部常务副次长威猜透露称,已针对出口中国生榴莲事件启动了调查工作,不希望因为此次事件影响到下半年榴莲出口。中国是泰国榴莲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商业部已敦促农合社部就涉事果园和水果进出口贸易商展开调查。

他说此次事件必须作为今年榴莲出口工作的一个典型来抓,不能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到整个中国榴莲出口市场的表现。对于涉及该事件的任何一方,不管是果农还是贸易商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调查结果出来后,确认严重违规的将处于严惩。

中方通报的信息看,此次被查处不合规的出口榴莲仅有1柜有问题,总共接受调查的柜有6个。预计此次被查处的榴莲价值在200万铢。泰国果农必须把控好出口榴莲的品质,而不是等人来告诉你,泰国出口40%的榴莲都中国消费市场。

去年泰国出口总计6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位,总价格300亿铢。而截止今年前7个月榴莲出口总值约为240亿铢,预计全年有望实现500亿木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