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表示:福利卡提现规定还有调整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商业部已致函财政部希望针对福利卡允许提现后出现的一些在使用上不方便的规则进行修改。比如取消6位数密码变更的要求,同时允许将额外新增可提现的福利能够用于购买生活必需品。

针对国家福利卡允许提现后出现的一些使用上不方便的问题,商业部已致函财政部希望能对部分规则进行修改调整,比如,持卡人需要到泰京银行营业厅或是ATM机上修改为6位数密码,同时提现必须在泰京银行网点和ATM上。

尽管新规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和困扰,但对于出行不方便的老弱病残的人群来说,新规定多少还是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困扰。如果他们想要从福利卡中提现,在自己无法前往办理的情况下,他们只能请人代理。这其中将会产生一个20-40铢的人头费。

为了更好的提现国家福利卡的为民利民的特点,商业部认为财政部可以对部分规则做出调整,以便更好的满足不同使用群体的需要。按照政府福利卡提现规定,每人每月提现额为200铢。

部分相对边缘地区的民众想要从福利卡中提现,可能因此每月200铢的补贴而需要等待大半天时间。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长时间的等待也对应着需要有时间成本。而这也就是其中的区别。

商业部官员最后强调说,收人头费的事情超出了他们监管的范畴。尽管类似的事情不应该发生,但不管怎样,当局还是不希望看到类似的事件。如果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惠民商铺内则将受到商业部监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