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萨:没必要在近期讨论有关“加息”话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向央行暗示认为,近期不应该有任何加息的考虑,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和条件下,更不应该做任何改变政策利率现状的尝试。

面对市场对央行近期加息的担忧,泰国财长阿披萨借此再发话,暗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应该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做出任何破坏现状的尝试。

他说,看不到任何启动加息进程的必要,尤其是在泰国经济目前所处的环境中。维持现状更适合经济发展需要,也符合政府实施更多刺激措施的需要。

可以说,央行官员已经在考虑启动加息的事宜和时机。就连央行行长维拉泰都在多个场合试探了加息的市场反应。如果从主要经济数据呈现的信息看,加息已经具备条件。但从中长期表现来看,可能会影响到政府实现经济目标的努力。

但不管怎样,对于财长阿披萨来说,维持当前政策利率水平更符合各方需要,尤其是在实现政府经济目标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