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公务部门必须100%做好明年预算支出的准备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政府经济工作会议时再三强调,预算除了要用好还要用足。明年政府将会有3万亿铢预算,希望政府公务部门能够实现100%支出。

9月结束后,2018年财年也将正式结束,届时将会知道2.9万亿铢预算到底用掉了多少。根据国家预算局公布的数据看,今年全年财政预算支出率料在96%左右。其中常规预算支出了96%,投资预算支出了90%。

当然在结束今年预算的同时,新财年(2019年)预算也将正式纳入申报支出,时间从10月1日起。为此,颂奇副总理希望各方能够把手里的预算和钱用好用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实现政府经济目标。

如果可以,希望公务部门在明年预算支出使用方面能够达到100%。就是将政府提供的预算全额使用完,不留任何结余。泰国经济正处在一个转型期,政府大力推动基建项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政府支出和投资拉动经济成长,进而实现国家经济的发展。确保在未来的竞争中泰国拥有属于自己的竞争力和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