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机场的士集体罢运威胁要求提价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针对机场的士要求提高基本服务费价格以及减轻不打表违规处罚的请求,陆运厅官员表示,不会做任何妥协,同时强调将会找其他曼谷两大国际机场的士们集体向当局要求提高基本服务费价格,从之前的50铢提高到100铢,并以罢运相威胁。陆运厅官员回应不妥协,会抽调其他车辆补充缺口。

曼谷最大和最古老的两座国际机场1000多位的士车主集体向当局施压要求提高他们基本服务费,从之前的每次50铢提高到100铢。并以罢运相要挟。与此同时,的士们还希望当局能够减轻不打表计程出行违规时的处罚规定。

为此,陆运厅厅长萨尼强调,作为公共出行服务之一的的士,不管是机场的士还是普通的城市的士都必须符合有关规定,即上车就必须开表。与此同时,的士行业内部也必须要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和平台。

当然,如果机场的士选择罢运,陆运厅将会额外调配车辆补充乘客在机场打的士出行时的需要。目前机场的士每次解送时除了打表外,还将得到一笔每次50铢的基本服务费。而现在的士们希望将价格提高到100铢。

而曼谷市目前在编的的士共计70000多辆。如果真发生了罢运的情况,将会在收到机场集团公司AOT通报后迅速调配的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