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购物退税制度将刺激中国游客二次消费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泰国最快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启新的外国游客购物退税受理制度。预计新举措将能够刺激中国游客商场购物时的二次消费。

泰国税务局新任局长Ekniti nitithanprapas博士于本月5日签署命令启动新的外国游客购物消费退税受理制度,即除了之前的必须在机场或是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外,新措施将允许私营企业开展退税代理业务。

按照目前行动计划安排,申请代理授权的时间为本月10-17日,税务局将会根据代理权规定对申请人条件和资质进行审核并于本月28日税务局官网公布结果。之后获得授权的代理商家将可以正式开展相关业务。也就说,游客商场购物消费当场结算退税办理工作最快将从下月1日起在大型购物商场内就可以办理,而不用等到去机场排长队办理。

退税代理授权需要满足的条件如下,首先是符合泰国法律的法人单位,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500万铢,公司按照税务局规定正常缴纳增值税,同时从而发生过违反报税法有关规定的案例。

至于是否会全面开放游客购物退税授权业务,则会在6个月的沙盒测试期后再研究讨论。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只要能够提升游客购物体验和支出额,税务局就乐意放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